每天一张图片、一句话、亦或一支歌,记录我正在逝去的青春。

关于拍片

关于摄影

Lounge.Lee小小:

照片是一种视觉艺术。拍照是技术,但更重要的是艺术。包括你选择的器材选择的后期都是你表达你的视觉审美的一种个人方式。同一个场景,不同的人不同器材肯定拍出来是不一样的。在同等拍片能力技术上,不同的是个人的审美甚至艺术修养。所以你不能拿一个刚拿到相机的人和一个入行多年的人相比,因为这是技术层次上的问题。然而艺术修养是个人的问题。摄影属于美术范畴。掌握好拍片扎实的基本功是必须的。然而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之后你所作出的视觉表达或者说艺术创作。比如拍各种美景,谁都会想用照片记录下来,但是记录得好不好就是你技术的问题。但是同样会去想记录下来证明这种审美是共同的。人人都有审美需求。那么,除了我们所能见到的美呢?慢慢的一些人会去发片去刷粉丝刷点击率浏览量,慢慢的一些人会去拍很多别人觉得好看会很多人喜欢的片子,慢慢的一些人会去拼器材把照片的不足归咎于器材,慢慢的一些人会去参加各种摄影比赛获得知名度。。。都有,起码我见过的类型。这样说来貌似很认真在拍片很认真在“奋斗”,或者你会说这样有了拍片的动力。我会觉得好笑,我觉得这并不是原本拍片的意义和乐趣了。我喜欢那种坚持自己的表达自己想法的摄影师。很多人会拍很好看的照片,比如那些拍商业摄影的人,他们会把一件商品拍到最好。但是我们只能说他们技术很好。但这并不是说他的艺术修养有一定多高。这就是摄影师和艺术摄影家区别很大的道理。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师,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艺术摄影家。这个就好比画家与画师。画师只是画画技法很好,可以用画笔帮你表达你想要的视觉效果,然而画家则是用他的画笔在表达他的想法,,他的创作,他的灵魂。作为一个随拍摄影狂热者,我更想表达自己心中想要的画面和故事,我想我可以将自己的理想寄托在拍片上。让更多人来了解我的内心世界。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摄影更是一门哲学吧。【 晚安 】

评论
热度(14)

© Jamal's blog | Powered by LOFTER